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卓椅非凡︰穿梭時空看世界」展覽最後兩周舉行(附圖)
**************************

  現正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卓椅非凡︰穿梭時空看世界」展覽讓市民無須走訪世界各地,就可近距離欣賞逾一百張來自世界主要博物館、古今中外的椅子,十分難得。展覽將於九月十五日閉幕,還未欣賞這些珍貴展品的市民,應把握最後兩周機會前往參觀。

  該展覽自六月七日開幕以來,已錄得接近二十萬參觀人次,廣受市民歡迎。

  展覽透過展出不同種類和款式的椅子,包括王室寶座、貴族和平民的椅子、具特別功能及專為某些行業而設計的坐具等,當中有從康熙皇帝親自獵獲的鹿取下來的角及骨所製成的鹿角椅、英女皇維多利亞的扶手椅、痛風椅和室內騎馬椅,讓市民認識不同民族的坐姿禮儀和習慣,了解椅子的演變、椅子在日常生活所扮演的角色和椅子與政治、經濟及文化交流的關係。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故宮博物院合辦,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為香港文化博物館首次以「椅子」為主題的大型活動──「請坐•請坐」的重點節目。

  有關該展覽的詳情,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chi/exhibitions/exhibition_details.aspx?exid=216,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