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成立資歷架構基金及委任督導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九月一日)宣布成立資歷架構基金(基金),以及委任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

  基金督導委員會會就基金的政策、策略及管理,向教育局局長提供意見。督導委員會成員任期由二○一四年九月一日至二○一六年八月三十一日,為期兩年。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廖約克博士

副主席
---
陳章明教授

成員
--
陳雲青博士
周允成
何超平
葉偉明
林振昇
梁嘉麗
麥鄧碧儀
黃傑龍
阮博文教授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總幹事
教育局局長或其代表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說:「廖約克博士是傑出的社會領袖,具備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當中包括教育的範疇。在他的英明領導下,我有信心督導委員會能就如何善用基金以支援香港資歷架構的持續發展和推行提供寶貴的意見。」

  行政長官在二○一四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10億元的基金,以資助持續發展和推行資歷架構的不同計劃或措施,包括(但不限於)下列兩項:

(1)支援資歷架構的指定計劃;以及
(2)資助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與資歷架構相關的研究、計劃和公眾教育。

  自二○○八年起推行的資歷架構是一個七級的資歷級別制度,涵蓋學術、職業和持續教育界別的資歷,為持續進修建立四通八達的學習階梯。詳情可瀏覽網址www.hkqf.gov.hk。



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