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賑災基金撥款援助內地地震及水災災民
*****************

  政府接納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的建議,從賑災基金批出兩宗共九百三十八萬七千元的撥款,予兩個機構賑濟內地雲南省地震災民。

  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日)表示,本月初雲南省地震導致多人傷亡及造成廣泛破壞,災情嚴重,受災災民急需援助,以渡過目前的難關。兩宗用以援助雲南省地震災民的撥款分別為:六百三十一萬七千元予愛德基金會(香港)及三百零七萬元予香港世界宣明會。委員會希望撥款能為地震災民提供適切援助,令他們生活早日回復正常。

  與此同時,政府亦按委員會的建議,批出兩宗撥款:四百五十萬元予香港世界宣明會及一百零一萬五千元予樂施會,用以援助內地南方多個省份包括湖南、貴州及廣西水災災民。

  發言人稱:「委員會將要求賑災機構在完成賑災計劃後向委員會呈交檢討報告及經審核帳目,以確保撥款用於指定用途。」



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