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邀請研究建議
****************

  中央政策組今日(八月十五日)宣布「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推出「生命倫理」、「體外經濟:配合國家『走出去』政策」以及「監察空氣質素」為新的建議研究範疇,歡迎有興趣及合資格的人士提出申請。

生命倫理

  生命科學發展一日千里,已廣泛應用於醫療和健康等方面,為人類帶來福祉,但亦衍生涉及道德、法律、社會等問題,為香港醫療政策和科研發展帶來挑戰。中央政策組希望有興趣的學者及政策研究人員,從多角度,探討生物科技的發展對社會有何影響,以及生命倫理問題與公共政策的關係。

體外經濟:配合國家「走出去」政策

  在國家加快實施「走出去」以配合經濟全球化新形勢的背景下,國企與民企在投資經營過程中,可發揮各自特點、優勢互補,攜手走出去,共同開拓國際市場,發展體外經濟。中央政策組希望有興趣的學者及政策研究人員,就官方背景企業在海外的發展潛力,以及如何結合國企與民企力量,配合內地「走出去」政策作出研究。

監察空氣質素

  本港空氣質素一直備受公眾關注,此課題不但對公眾健康和生活質素有重大關係,對香港的長遠發展亦然,國家及鄰近地區亦重視這問題。中央政策組希望有興趣的學者及政策研究人員,就如何跨境合作監察及改善空氣質素政策作出研究。

  歡迎各院校及智庫就上述三項新範疇提出研究建議。

  「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的詳情,包括申請資格、建議研究範疇、評審委員會名單及其他詳細資料,請瀏覽中央政策組的網頁(www.cpu.gov.hk)。有興趣的人士,請填妥指定的申請表並盡量以電郵方式遞交申請(電郵:ppr@cpu.gov.hk)。



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