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與上海證券交易所理事長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十三日)下午在禮賓府與訪港的上海證券交易所理事長桂敏杰會面,就港滬的金融合作事宜交換意見。

  梁振英表示十分重視開展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試點(滬港通)的籌備工作,並感謝上海證券交易所在有關事宜上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協助。

  他表示,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年博鰲論壇開幕典禮上宣布香港和上海兩地的股票市場互聯互通,特區政府一直與上海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以期讓滬港通得以按計劃順利啟動。

  梁振英指出,滬港通除了促進兩地資本市場雙向開放,亦能夠進一步提升及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中心的地位,以及推動本港證券業的發展。

  梁振英表示,除了滬港通外,香港和上海在金融、經貿、社會和文化等有龐大的合作空間,他期望雙方能夠繼續加強合作,締造共贏。



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