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處理對五位議員的投訴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監察委員會)今日(七月三十日)召開閉門會議,討論所接獲對五位立法會議員的投訴。該等投訴分別由五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市民及團體作出。該五位被投訴的議員是梁國雄、李卓人、梁家傑、毛孟靜及涂謹申。他們被指收取捐款後沒有向立法會秘書作出登記,涉嫌違反《議事規則》的有關規定。

  就工聯會議員所作的投訴而言,監察委員會認為,投訴人在投訴信中沒有具體指出投訴的對象,亦沒有提供違規的詳情,因此監察委員會決定不予跟進。

  至於由市民及團體作出的投訴,監察委員會經考慮投訴的內容及《議事規則》的有關規定後,決定根據投訴處理程序進行初步考慮。

  關於對梁家傑的投訴,監察委員會在會議上考慮梁家傑主動向監察委員會所提交的資料及《議事規則》的有關規定後,監察委員會認為梁家傑原則上已就投訴內容作出澄清,但在確定接受梁家傑的澄清前,監察委員會決定去函請梁家傑提交進一步資料。

  至於對其餘四位議員的投訴,監察委員會決定去函該四位議員,請他們就投訴作解釋。

  待收到該五位議員的回覆後,監察委員會將再召開會議商討。



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