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荃灣海灣花園升降機承辦商被控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七月二十五日)表示,就今年初在荃灣海灣花園發生的升降機事故,在徵詢律政司的意見後,決定檢控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品豐機電工程有限公司和一名註冊升降機工程人員,控罪包括未能確保升降機的工程妥善和安全地進行。

  本年一月二十六日凌晨時份,荃灣海灣花園第一座一號升降機出現故障,管理處隨後通知升降機承辦商到場檢查。在檢查期間,升降機向上行駛,超越正常行程範圍並碰到升降機井道的頂部受損,事件中沒有人受傷。其後機電署測試該升降機的安全系統,並沒有發現不正常的情況。調查證據顯示有人沒有遵照正確程序進行檢查及維修,涉及人為失誤。

  機電署發言人強調,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及工程人員的表現,並採取適當的規管措施,確保升降機安全。

  根據《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和註冊工程人員須確保升降機工程採取充分的安全措施,以防止該工程進行時任何人受傷或任何財產受損,並須確保升降機工程妥善和安全地進行。如違反有關條例,承辦商每項控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十二個月,而工程人員每項控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



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