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多媒體無限」系列九月起匯聚精彩跨媒體節目(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多媒體無限」系列將於九月中至十一月初期間推出三個由本地及日本跨媒體藝術家精心創作的多媒體藝術節目。

  來自日本的型格組合SIRO-A率先演出,六位成員會以舞蹈、喜劇及影子偶戲等表現手法與科技投影作現場互動,帶來多媒體形體劇場《電激玩樂園》。演出將帶領觀眾穿梭於如夢似幻的虛擬世界之中,並糅合SIRO-A自創神乎奇技的影像投射、燈光動畫、令人驚嘆的激光效果及強勁的電子音樂節拍,創造出一幕幕的視覺幻象,為觀眾獻上一場極具視聽享受的「聲」、「光」感官盛宴。

  本地藝術家Nerve將擔任導演,聯同多個來自不同界別的藝術家,為觀眾呈獻《一九八四──電影歌劇》,以「自由在於可以說2+2=4」為主題。演出的劇場有時是電影院,但電影院有時又是歌劇的道具背景。舞台上的電幕裝置是承載故事的屏幕,也是監視世界的鏡子。時空由舞台和電幕連接,角色穿梭於現場和影像之中,跳躍於一九八四年與二○一四年之間,以新唱法悼念日漸消失的語言。

  本地表演團體盒子由龔志成及彼得小話創立,音樂劇場均以「面」來命名,以強烈的視覺效果和戲劇性元素與音樂產生微妙的關係,主要作品均與文學有關。是次音樂劇場作品盒子第十五面《星期天創世紀》將以納博科夫、蕭士達高維契及史太林三人為中心,以納博科夫自傳為引子,探索童年的回憶、蝴蝶、棋局及權力與藝術之間的角力關係,並以音樂、文本及戲劇動作貫穿整個演出。

  各節目的演出詳情如下:

SIRO-A《電激玩樂園》
九月十二至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
九月十三至十四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
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票價:二百六十元及二百元

Nerve《一九八四──電影歌劇》
十月十日至十一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
十月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五時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多媒體劇場
票價:二百元

盒子第十五面《星期天創世紀》
十月三十一日及十一月一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
十一月二日(星期日)下午三時
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票價:二百三十元及一百八十元

  各場節目門票現於各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另設「多媒體無限」系列套票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小冊子及個別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group_54.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每個節目首場演出後均設有演後藝人談,歡迎觀眾留步參與。



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