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在書展宣傳自備購物袋(附圖)
*****************

  為宣傳明年初將全面推行塑膠購物袋收費及鼓勵市民自備購物袋和減少使用膠袋,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再次於香港書展2014場內舉辦宣傳活動,歡迎市民到場參與。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七日)表示:「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將於二○一五年四月一日全面擴大至在所有零售界別,屆時所有貨品銷售點均不可免費派發塑膠購物袋,除一些因食物壎穻蚗臗襲K的情況外,市民如索取塑膠購物袋,須繳付每個至少五角的費用。為使業界提早作準備,署方透過是次活動加強宣傳,並讓巿民及早適應,養成自備購物袋的習慣。」

  是次宣傳活動設有展板及電腦遊戲,讓市民進一步了解全面推行塑膠購物袋收費的詳情,並設有「自拍角」,市民可在繽紛的佈景板前自拍,支持自備購物袋。去年深受大小朋友歡迎的BYOB吉祥物會換上新裝,再次到場與參觀者見面及合照。活動亦特設升級再造手作坊,導師會帶領參加者利用廢棄的紙盒、地毯及布碎製作精美的筆盒,將廢物變成實用用品。場內亦設有活動宣傳展板,介紹其他「生產者責任計劃」。

  活動由即日至七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號展館第3B-A27號攤位舉行,詳情如下:

項目       時間
--       --
展板展覽     書展開放時段內
有獎電腦遊戲   書展開放時段內
BYOB吉祥物    下午二至四時
升級再造手作坊  下午四至六時(七月二十二日下午二至四時)

  立法會於今年三月十九日通過《2013年產品環保責任(修訂)條例》,將由二○一五年四月一日起全面推行塑膠購物袋收費,透過經濟誘因推動市民自備購物袋,實踐源頭減廢。全面推行塑膠購物袋收費後,除豁免或例外情況外,所有零售店須就所提供的塑膠購物袋收費,每個至少五角;平頭膠袋亦將受到規管及徵費,而常用的不織布袋和表面封有塑膠薄層的紙袋也會繼續受到規管。



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