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未來土力工程師日營」 提升學生斜坡安全知識(附圖)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七月五日)舉辦「未來土力工程師日營」,逾一百二十名來自全港各區十七間中學的初中學生透過參與一系列的講座、實驗和比賽,學習基本的土力學原理和斜坡安全知識,從而體驗土力工程師的工作及使命。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韓志強主持日營的比賽頒獎典禮時說:「土力工程處自一九七七年成立以來,逐步建立了一套完善並且世界知名的『斜坡安全系統』,成功地將人造斜坡的山泥傾瀉風險水平大幅降低百分之七十五。然而,極端暴雨對本港斜坡安全的影響仍然不容忽視,市民要居安思危,保持對山泥傾瀉的警覺。」

  日營的壓軸活動是以泥沙建造最高沙堡的堆沙比賽,共有二十八隊學生隊伍參與。活動嘉賓土力工程處處長汪學寧、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和盧偉國博士,以及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張志剛亦參與了同場舉行的堆沙示範賽,為參賽學生打氣。

  日營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主辦,教育局和香港工程師學會協辦,是政府推廣斜坡安全的公眾教育活動之一。有關活動詳情和斜坡安全資訊,請瀏覽土力工程處「香港斜坡安全」網頁(hkss.cedd.gov.hk/hkss/chi/index.aspx)。



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