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任命消防處處長(附圖)
***********

  政府今日(六月十六日)宣布,消防處副處長黎文軒將於二○一四年六月二十四日接替陳楚鑫出任消防處處長。同日,陳楚鑫在服務政府三十七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黎文軒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黎文軒具備出色的領導及行政才能,並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部門運作經驗。我深信他定能帶領消防處面對未來的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對於即將退休的陳楚鑫,鄧國威表示:「陳楚鑫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勇於承擔。他出任消防處處長以來,致力提升消防處的滅火和救援能力及提高公眾的消防安全意識,以及為市民提供有效的緊急救護服務。我們衷心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陳楚鑫
---
  
  陳楚鑫現年五十六歲,於一九七七年四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消防隊長。他於二○○三年一月晉升為副消防總長,二○○五年十二月晉升為消防總長,並於二○○八年六月晉升為消防處副處長。他自二○一一年十月出任消防處處長至今。

黎文軒
---

  黎文軒現年五十四歲,於一九七九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消防隊長。他於二○○四年十二月晉升為副消防總長,二○○七年三月晉升為消防總長,並於二○一二年四月晉升為消防處副處長。



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