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繪出惜水理念 推廣節約用水(附圖)
*****************

  水務署舉辦的「珍惜水資源」水務設施繪畫比賽已圓滿結束,並於今日(六月十四日)舉行頒獎典禮。比賽共收到近九百份作品,反應踴躍。

  水務署署長林天星在頒獎典禮上表示,繪畫比賽鼓勵全港市民和中學生以水塘、水壩、濾水廠和配水庫等水務設施為創作元素,透過視覺語言推廣「珍惜水資源」的理念,從而加深社會大眾及年青一輩對水資源及水務設施的關注和認識。

  比賽評審委員會主席兼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博士在典禮中表示,比賽將水務設施和惜水理念巧妙地融合一起,對參賽者而言是一個極具挑戰性的嘗試,但從高質素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他們對水資源、水質及供水事務作出了深入的思考和分析,並用心將意念化為極富創意及感染力的藝術作品。他說這些作品將成為推廣「珍惜水資源」信息的寶貴素材。

  比賽評審委員包括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當代藝術家蔡仞姿和著名藝術家呂振光。

  比賽設有公開組和中學組。公開組共收到三百三十五份作品,而中學組則收到來自逾百間中學的五百五十二份作品。評審委員從兩個組別中分別選出冠、亞、季軍、優異獎和嘉許獎,並選出最佳創意、最佳視覺效果和最佳宣傳效果三個特別獎。五十三幅得獎作品和部分參賽作品將於本月至九月於全港各區巡迴展出,展覽詳情和比賽結果載於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



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