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投資推廣署鼓勵江蘇企業 利用香港作融資及邁向國際平台
****************************

  香港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十日)在南京市舉行「中國企業融資大會」研討會。研討會為今日及明日(六月十一日)舉辦的「轉型升級•香港博覽」系列活動之一,向內地企業展示香港在融資及企業發展的優勢。「轉型升級•香港博覽」系列活動由香港投資推廣署、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江蘇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江蘇省政府金融辦)、江蘇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以及江蘇省工商業聯合會共同協辦。

  研討會充分展示了香港金融服務業的優勢,為發展中的內地企業提供討論和交流的機會,進一步提升對各種融資策略的認知。江蘇省政府金融辦副主任聶振平、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葉澤恩和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仲敏分別在研討會上致歡迎辭。

  鄧仲敏在發言時說:「江蘇省與香港在經濟及貿易一直保持緊密的合作,往來頻繁,香港也是江蘇省外來直接投資的其中一個主要來源地。江蘇省近年配合國家推動企業『走出去』,推出了多項措施便利企業到海外拓展市場。對於已具備『走出去』實力的江蘇省企業來說,香港正好為他們提供了一個開闊融資渠道,提供上市籌募資金的有利平台。企業可以借助香港在市場推廣、打造品牌、資產管理、國際網絡、科研基礎設施及人才雲集等方面的種種優勢,以香港為『試驗田』,提升本身的競爭力,並以香港為有利平台『走出去』。」

  隨後,香港交易所內地業務發展部副總監鍾創新就「香港:中國企業上市融資的理想平台」的主題,介紹了香港資本市場以及海內外品牌企業在香港上市融資的總體情況。香港交易所內地業務發展華東地區代表劉雲志亦主持「品牌推廣經驗分享、中國企業融資上市發展與海內外兼併收購」的主題對話,並邀請鼎佩投資集團董事總經理(私募投資部)鄒小磊、好孩子國際控股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劉同友、李偉斌律師行合夥人和收購兼併部主管劉懷鏡,以及中國銀河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投資銀行部董事總經理楊銳共同參與話題分享。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過3 09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4 9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82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4年6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