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居者有其屋計劃」天利苑及天頌苑單位本月十一日起接受申請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六月三日)公布,「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天利苑及天頌苑單位將於六月十一日至二十四日,接受合資格申請人的申請。

  位於大嶼山大澳的天利苑共有85個單位,實用面積由44.4平方米至45.1平方米不等。按評定市值折減30%後,視乎單位的相應方向、景觀等因素,售價由641,100元至897,300元不等。天利苑前身為龍田h天利樓,於1995年落成。為善用公營房屋資源,去年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通過把天利樓公屋大廈改建為居屋大廈出售。

  另外一個因撤銷買賣協議而收回的天水圍天頌苑L座單位,實用面積為60.4平方米,其售價亦按相同折扣訂定為1,934,300元。

  房委會發言人說:「就天利苑和天頌苑的單位,我們在定價時除充分考慮到該兩座樓宇已落成多年外,亦根據既定方法和估價原則和參考附近私人住宅及居屋屋苑在公開市場的成交資料。」

  發言人說:「申請日期在六月十一日開始,六月二十四日下午七時截止,在申請日期前或截止時間後所遞交的申請表將不獲處理。」

  「七月下旬將會進行攪珠以決定選樓次序,暫定八月下旬開始選樓,而選樓通知信會按申請人的選樓次序於約定選樓日期前七天發給申請人。他們將獲安排於簽署買賣協議前察看其所揀選的單位。」

  在申請日期開始前七日,即由六月四日起,市民可前往位於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居屋銷售小組索取整套銷售文件,包括申請表、申請須知、售樓說明書、價單及銷售安排。整套銷售文件亦可在天利苑(www.housingauthority.gov.hk/TinLee)及天頌苑(www.housingauthority.gov.hk/TinChung)的指定網站下載。此外,由六月十一日至二十四日的申請期內,房委會各屋h辦事處及租約事務管理處、香港房屋協會各屋h辦事處、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諮詢服務中心及深水鶨衎峔が詢問處,亦放置有申請表、申請須知及銷售安排,於辦公時間內供市民索取。

  房委會客務中心由六月四日開始至選樓期結束將設立資訊中心,透過展示板及照片庫展示出售單位的資訊。資訊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七時,包括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如欲查詢有關銷售詳情,可於六月四日起前往房委會客務中心或致電房委會24小時銷售熱線2712 8000(每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七時會有客戶服務主任接聽來電)。



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