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郵票」和全新集郵品及停售「本地郵資」郵票和「空郵郵資」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宣布,新一套「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七月二十四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香港是高樓林立的國際都會,但在繁華都市的背後,我們卻有一片幅員廣闊、生態豐裕的優美自然郊野。這一大片青蔥郊野除了是各類動植物的安樂窩,也有不少珍貴的地質遺跡和世界級地貌。為加深市民對香港地貌的認識及了解地質保育的重要,香港郵政今年稍後會推出新一套的香港通用郵票,該套郵票展現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園區的獨特地貌景觀。除郵票外,還會推出一系列集郵品。

  此外,於二○○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雀鳥為題發行的香港通用郵票會繼續發售,直至存貨售罄為止。香港郵政特別發行正式紀念封及相關集郵品,以紀念兩套香港通用郵票同時發售。

  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七月十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公開展示。

  兩款註有「本地郵資」和「空郵郵資」字樣的郵票於七月二十三日(星期三)辦公時間過後全面停售,而已購買但未蓋銷的郵票可繼續用作預付郵資。「本地郵資」郵票適用於在香港投寄重量不超過30克的本地郵件,而「空郵郵資」郵票則適用於寄往第二區而重量不超過20克的空郵郵件。這兩款郵票的現行面值分別為1.7元及3.7元。

  欲知這套通用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