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學生社創短片比賽」鼓勵學生「諗橋」扶貧
*********************

  為了提高中學生對貧窮問題與社會創新的認識和關注,扶貧委員會轄下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與政府青少年網站(Youth.gov.hk)合辦「中學生社創短片比賽」,勝出隊伍將赴首爾四日,參觀及拍攝當地社會創新項目。主辦單位將於六至七月期間舉辦一連串講座、工作坊及導賞活動,鼓勵中學生關心貧窮問題,啟發創意,有關活動及比賽現已接受報名,歡迎中學生參與。

  比賽歡迎全港中學生組成四人或以下隊伍,以學校或團體名義參加。參加者須以三分鐘的短片,以「社會創新,求『橋』扶貧」為主題,闡述解決貧窮問題的創新方法。截止遞交作品日期為本年十月二十一日。

  是次比賽獎品非常豐富,冠軍隊伍將獲邀參加四天首爾社會創新探究之旅;主辦單位亦推出早報優惠,於六月二十七日或之前報名參賽的同學,有機會免費參加「對話體驗」或「活現香港」獨特體驗之旅。

  主辦單位將於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八日期間,舉辦講座及三場工作坊暨社會創新項目導賞活動,邀請在社會創新及錄像拍攝方面的專家分享經驗,其中包括「社企軍師」紀治興及電視時事節目《星期二檔案》監製阮小清。

  此外,透過導賞活動,同學更有機會深入社區廚房心臟地帶,見證2,500公斤剩食如何變成3,500份熱飯餐,或參與模擬人生旅程,反思人生價值,以及品嘗特色小吃及嘗試印度身體彩繪,認識少數族裔的生活與文化等,透過知識、技巧、體驗兼備的活動,加深對社會創新及扶貧的認識。

  有興趣參加上述活動的老師及中學生,現可於比賽網站下載報名表格。名額有限,先報先得。

  有關比賽詳情及活動細則,請瀏覽比賽網站www.sie.gov.hk/sivc(簡體版網頁﹕www.sie.gov.hk/sc/sivc)。如有查詢,請致電社創基金專責小組秘書處熱線二一六五七三四七。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