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莊梅岩得獎編劇作品《野豬》七月載譽重演
*******************

  曾於二○一二年香港藝術節演出、本地女編劇莊梅岩的舞台劇作品《野豬》,將於七月載譽歸來,並由同流劇團演出。此劇曾榮獲第二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十大最受歡迎製作 之一。

  故事講述專注研究本地口述歷史的木訥教授離奇失蹤,資深新聞人阮文山為其聲援卻遭任職報章滅聲,遂憤而辭職另辦新報。儘管他得到精明幹練的妻子Tricia與舊學生Johnny傾力相助,報社業務在多方壓力下依然舉步維艱。與此同時,一個名為「完美的都市」的發展計劃卻在悄悄展開…到底真相、自由是否絕對的價值?你會選擇妥協,還是繼續當一隻橫衝直撞的野豬?

  同流劇團去年成為香港藝術發展局「兩年資助」的藝團,並致力發展一個具高度包容性的創作平台,堅持為香港觀眾帶來富有思辯性,探討人文和人性問題的高質素本地及外國劇作,藉以刺激思維,提升本地劇場的水平。

  此劇由鄧偉傑執導、陳珮雯監製,阮漢威任布景設計,麥芷筠任服裝設計,Ivor Houlker任現場音樂、作曲及音響設計,以及鄧煒培任燈光設計。演員包括陳永泉、關寶慧、陳康、蒙潔及梁子峰。

  「劇場•再遇」系列《野豬》(粵語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於七月四及五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七月五及六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舉行。票價分二百四十元及一百八十元,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宣傳單張。

  本節目含少量不雅用語。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康文署)或六二八八 三六八五(同流劇團),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552.html(康文署)或www.wedraman.com(同流劇團);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