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提琴手科倫•卡爾與鋼琴家吳美樂攜手呈獻二重奏音樂會(附圖)
******************************

  被譽為「當代最有天賦的鋼琴家之一」的吳美樂及樂蹤遍布全球的大提琴手科倫•卡爾將於七月攜手合作,演出大提琴及鋼琴二重奏音樂會。

  演奏曲目包括巴赫的《G大調第一大提琴組曲,BWV一○○七》、貝多芬的《A大調鋼琴與大提琴奏鳴曲,作品六十九》、德布西的《D小調大提琴與鋼琴奏鳴曲,L一三五》及布拉姆斯的《F大調鋼琴與大提琴奏鳴曲,作品九十九》。

  被香港《Time Out》雜誌形容為「英國炙手可熱」及「才藝頂級的音樂家」的科倫•卡爾,五歲開始學習大提琴,先後隨桑頓和比利斯學藝。一九九八年,他在波士頓的新英格蘭音樂學院任教達十六年之後,獲聘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教授。卡爾曾與多個樂團合作演出,包括皇家阿姆斯特丹音樂廳樂團、愛樂管弦樂團及皇家愛樂樂團等樂團,合作過的指揮有歷圖、吉耶夫、杜托爾、艾達、斯克洛瓦澤維斯基和馬連那等。卡爾曾榮獲多個鼎鼎有名的國際音樂獎,包括盧伯格大賽的冠軍、皮亞狄戈斯基紀念大獎,以及羅斯卓波維契國際大提琴比賽的亞軍。

  吳美樂是本地活躍及出色鋼琴家,並獲鋼琴大師貝利慕特(拉威爾的門生)賞識,讚譽她為「同輩中天份最高的鋼琴手」。她的演奏曾獲曼奴軒勛爵稱許「具濃郁詩意」。她曾與小提琴大師曼奴軒勛爵在英國及德國合奏,並曾多次在多個國際音樂節中演出。在香港舉辦的「創意間的親暱」音樂節中,她夥拍兩度格林美獎得主史托茲曼同台演出,亦曾多次與留聲機(室樂)獎得主麥金尼四重奏合作。吳氏於二○○三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並於二○一○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授最佳藝術家(音樂)獎。在即將出版的《中國鋼琴音樂博覽》中,她亦被推介為中國傑出鋼琴家/教育家之一。

  「科倫•卡爾與吳美樂大提琴及鋼琴二重奏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七月七日(星期一)晚上八時於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票價分三百元、二百二十元及一百五十元,門票現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本節目另設套票優惠,同時購買「科倫•卡爾與吳美樂大提琴及鋼琴二重奏音樂會」及「波里斯•貝曼與李偉安雙鋼琴演奏會」兩場音樂會的正價門票,可獲九折優惠。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50.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