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四月十五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前勞工處處長卓永興將於二○一四年五月二日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接替服務政府三十七年後退休的何健華。

(二)現任差餉物業估價署副署長鄧炳光將於二○一四年五月五日接替曾梅芬出任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同日,曾梅芬在服務政府三十六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卓永興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表示:「卓永興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

  就鄧炳光的任命,鄧國威表示:「鄧炳光在差餉物業估價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並具備良好的行政及領導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帶領差餉物業估價署面對未來的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至於即將退休的何健華,鄧國威表示:「何健華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在擔任律政司政務專員期間,何健華致力協助律政司司長就推出各項新政策制定策略,並在管理律政司的財政和人力資源方面擔當重要角色,以確保律政司提供專業及有效率的服務。他負責督導把律政司遷往前中區政府合署的準備工作,盡心竭力,組織技能卓越。」

  對於即將退休的曾梅芬,鄧國威表示:「曾梅芬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勇於承擔。她在出任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期間,積極提升部門的專業服務。她領導部門推出一系列以客為本的電子平台,為市民提供更佳及更便捷的服務,實在值得表揚。」

  「我們謹祝兩位同事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何健華
---

  何健華現年六十歲,於一九七六年八月加入政府,先後任職行政主任及貿易主任職系。他於一九九三年四月加入政務職系,當時職級為首長級丙級政務官。他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何健華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公務員事務科、前經濟科(後改稱經濟局)及前運輸局(後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他於二○○四年十一月至二○○六年三月出任粵港合作統籌小組組長,並於二○○六年四月至二○一二年四月出任政制事務局副秘書長(後改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何健華於二○一二年四月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至今。

曾梅芬
---

  曾梅芬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七七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職二級助理估價員(前職銜)。她於一九七九年九月獲聘為差餉物業估價測量師(前職銜),一九九五年八月晉升為首席物業估價測量師,二○○○年七月晉升為差餉物業估價署助理署長,並於二○○六年十一月晉升為差餉物業估價署副署長。她自二○○八年一月出任差餉物業估價署署長至今。

卓永興
---

  卓永興現年五十五歲,於一九八一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職警務處督察,並於一九八四年八月轉職政務職系。他於二○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卓永興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兩局及行政科、前行政及新聞科、前政務總署、郵政署、前財政科、前金融事務科、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壎芵p、前公務員事務科、前工業署、投資推廣署、食物環境壎芵p、一般職系處及壎芮盓Q及食物局(後改稱食物及壎竻翩^。他於二○○七年十二月至二○一○年十一月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並於二○一○年十一月至二○一四年二月出任勞工處處長。卓永興其後出任二○一四年政務主任招聘委員會主席至三月底。

鄧炳光
---

  鄧炳光現年五十三歲,於一九八三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職見習差餉物業估價主任(前職銜)。他於一九八四年九月獲聘為助理差餉物業估價測量師(前職銜),二○○一年十二月晉升為首席物業估價測量師,二○○六年八月晉升為差餉物業估價署助理署長,並於二○一二年十一月晉升為差餉物業估價署副署長。



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