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巨龍傳奇」空前成功 吸引逾七十七萬人參觀(附圖)
*************************

  本港歷來最大型的恐龍展──「巨龍傳奇」今日(四月九日)晚上七時圓滿結束,是次展覽獲得空前成功,在五個月的展期內接待了逾七十七萬觀眾。
 
  「巨龍傳奇」不但刷新了香港科學館歷來專題展覽的參觀人次紀錄,亦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在轄下博物館所舉辦的專題展覽中最受市民歡迎的一項。

  康文署發言人說:「展覽錄得每日平均超過五千九百人次參觀。在高峰期,單日更錄得超過一萬三千參觀人次。我們十分高興市民的熱烈支持,令展覽取得空前成功。」

  發言人表示,是次展覽為一項大型的國際性合作項目,參與的國內及海外機構多達十三間。展品內容豐富,部分展品更是體積龐大,香港科學館撥出了面積達二千五百平方米的展覽廳,展出一百九十多項展品。

  展品約一半為珍貴的恐龍化石,包括全副骨架、頭骨椎骨、羽毛恐龍和恐龍蛋等標本,其餘為原大的恐龍骨架模型、機械恐龍及互動展品等。

  香港科學館亦特別為展覽製作了一批大型機動恐龍於戶外展出,當中包括一隻長三十米、高十米、頭和尾都能擺動、又會發聲的炳靈大夏巨龍,還有兩隻翼龍和一家三口的機械劍龍,矗立在該館廣場迎接前來參觀的市民。

  為加強展覽的教育性及互動性,香港科學館以多項新媒體科技演繹展覽內容,例如物像辨識裝置及實時立體展現,並設計和製作了多項有趣的電腦遊戲和互動展品。

  發言人說:「其中利用擴增實境技術設計的『尋龍記』流動應用程式,可讓觀眾在手機或平板電腦屏幕上看到活靈活現的恐龍動畫,日前更獲得『201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最佳流動應用程式(流動資訊)金獎。」

  「巨龍傳奇」展覽自去年十一月八日開始展出,由康文署主辦、香港科學館籌劃,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並為二○一三年度「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的三個項目之一。



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