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前赴海南及上海
***********

  行政長官梁振英將於四月九日前赴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二○一四年年會(年會),並於四月十一日轉往上海,參與立法會議員在當地訪問的部分行程。

  今屆年會的主題為「亞洲的新未來:尋找和釋放新的發展動力」,當中有兩場以香港為焦點的活動:包括一場題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之地位與未來發展」的分論壇,以及題為「香港在人民幣國際化過程中的機遇和挑戰」的香港晚餐會。

  這是首次在同一年會中有兩場以香港的金融發展為主題的活動,凸顯香港金融業的巨大發展潛力以及在內地金融改革發揮的獨特作用。

  梁振英在抵達海南當晚會出席年會所設的歡迎晚宴。翌日上午,他會出席年會開幕大會,並會出席下午討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分論壇。同日晚上,梁振英會在香港晚餐會發表主題演講。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亦會參與年會的活動,包括擔任分論壇的討論嘉賓和主持香港晚餐會。

  四月十一日上午,梁振英會於海南前往上海,會合在滬訪問的立法會議員,參與他們部分的訪問行程,並於四月十三日晚上返抵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邱騰華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會陪同行政長官訪問上海。

  政府新聞處處長聶德權、行政長官副私人秘書蘇惠思、行政長官高級特別助理陳建平及助理處長(傳媒)歐陽力會陪同行政長官出席年會和訪問上海。

  梁振英離港期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將署理行政長官職務;陳家強和譚志源離港期間,將由其副局長署理局長職務。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