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新增128個玻璃樽回收點(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繼續擴大玻璃樽回收網絡,在本年一月至三月期間,在不同屋苑共增設128個玻璃樽回收點,令回收點總數增至449個。

  政府現正積極籌備落實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包括逐步完善回收網絡和加強清潔回收玻璃樽的宣傳教育。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四月六日)說:「新增的回收點,有助便利巿民參與玻璃樽回收。巿民亦須注意,盛載飲品、食物或醬油的玻璃樽,應沖洗乾淨後才投入玻璃樽回收桶,以方便回收工作。」

  由環保署支援的回收點,會將所收集的廢玻璃樽送往合資格的回收商,然後再造成玻璃砂,用於製造環保行人路地磚或在工務工程中用作建築物料,從而將廢物轉化成有用資源,減輕堆填區的負荷。

  環保署會繼續擴展玻璃樽回收網絡,以期在今年年底前將住宅區的回收點增加至1,000個。有意參與玻璃樽回收的屋苑,可致電2838 3111或電郵enquiry@epd.gov.hk與環保署聯絡。

  詳情可瀏覽下列網頁:
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waste/eco_responsibility/gcrp_pilot_ssp_ha.html。



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