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所有憲報公布泳灘持續符合泳灘水質指標(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四月一日)發表二○一三年泳灘水質報告,顯示全港所有憲報公布泳灘的水質自二○一○年起連續第四年全面達到既定的泳灘水質標準。

  在二○一三年,41個憲報公布泳灘中,24個(59%)被評為「良好」,其餘17個(41%)為「一般」。與二○一二年相同,所有泳灘持續全面符合泳灘水質指標。
  
  環保署發言人說:「香港泳灘水質達標率持續上升,由一九九七年的63%,至二○一○年達到100%符合水質指標(全部41個泳灘),並一直維持至今。」

  「泳灘水質得到改善,有賴政府多年來不斷努力實施消減污染措施,包括政府持續執行環保法例,及推行各項污水基建工程,如淨化海港計劃第一期、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的前期消毒設施及將污水收集網絡擴展至泳灘腹地。」

  發言人說:「我們會繼續密切監察各泳灘的情況,以維持所取得的成果,並使泳灘水質繼續達到水質指標。」

  二○一三年香港泳灘水質報告已上載至環保署網頁(www.beachwq.gov.hk及www.epd.gov.hk),歡迎瀏覽。



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