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接納運房局局長邀請進行道路擠塞研究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三月二十五日)歡迎並接納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局長張炳良教授的邀請,就香港道路交通擠塞進行研究。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交諮會歡迎當局的邀請。我們將會探討不同的措施,以控制香港交通擠塞的情況。憑藉委員的專業知識,我有信心交諮會能夠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

  有關研究將找出導致香港道路擠塞的各種原因,並向政府提出一些切實可行的措施以解決問題。交諮會將於今年十二月向運房局局長提交報告。

  他補充說:「運房局局長邀請交諮會進行有關研究,顯示政府重視解決道路擠塞問題。交諮會將於短期內成立專責工作小組進行有關研究,首次會議預計會在四月舉行。」

  交諮會委員亦聽取路政署簡介本港街道的公共照明概況。

  他說:「委員歡迎當局致力為公共照明系統尋求各種節約能源的方法,並同意路政署應繼續優化公共照明系統的設計標準,以及有關運作及維修的工作,以繼續為巿民提供可靠、安全、舒適及環保的公共照明。」



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