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視察葵涌兩幢即將落成公屋大廈(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三月十日)視察葵涌葵盛圍兩幢即將落成的公屋大廈聯逸樓和聯悅樓。

  該兩幢公屋大廈位於葵聯h範圍內,分別樓高39層及41層,合共提供逾1,500個公屋單位供4,200多人居住,有不同的單位類別,可切合不同家庭的需要;兩幢大廈將於下月落成,預計二○一四年中入伙。

  葵聯h由上、下兩部分組成,兩平台之間約有24米高度差距,為方便居民往來葵聯路和葵盛圍,香港房屋委員會興建升降機塔和行人天橋,提供了無障礙通道。

  除該兩座住宅大廈外,h內將落成的還有位於上坡的社區公園,公園除提供休憩座位、健體設備、兒童遊戲設備、籃球場、表演台及公廁等設施外,還設有社區園圃;社區公園可為區內居民提供聚腳點。

  此外,社區公園內設有雨水收集缸和植物循環收集桶,收集得來的雨水可用來灌溉植物,植物腐化後則可循環再用作花肥,設施既實用,又有助宣揚環境保護。

  在視察該兩座公屋大廈之前,張炳良教授到荔景h巡視,並與該h的屋h管理諮詢委員會委員茶禳A聆聽他們對屋h管理的意見。他亦參觀荔景h內的「南葵涌服務中心」,與中心內的長者義工會面交談,並參觀中心內的護士診所。



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