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咪嘥嘢」方便市民加入減廢回收行列
*****************

  為了方便市民更容易接收減廢回收的資訊,環境保護署今日(三月十日)推出了「咪嘥嘢」流動應用程式,供市民免費裝置。

  「咪嘥嘢」主要功能是提供全港公眾地方的回收點位置,並將用戶及其附近的回收點,即時以地圖的形式展示於流動裝置上;同時亦提供回收點的照片、詳細地址、回收物品種類等,更有內置「搜尋」功能,方便用戶將回收物品帶到就近正確的回收點。

  「咪嘥嘢」首個版本共收錄了約四千項由多個政府部門提供及管理的三色回收桶和郊遊地點內燒烤叉收集點的資料。資料庫會陸續更新,收錄更多不同回收物品的收集點。

  同時,環境保護署會透過「咪嘥嘢」平台,提供有關廢物處理和減廢回收的最新資訊及知識,並會適時地更新。此外,「咪嘥嘢」亦設有一個名為「回收點滴」的互動功能,供用戶記錄每天回收的物品種類和數量,留下綠色生活印記。用戶更可隨時隨地利用「分享」功能,將「咪嘥嘢」的內容和信息與朋友分享。
  
  「咪嘥嘢」流動應用程式在以下平台免費下載,歡迎市民安裝和使用:

* App Store(iOS 版本)
* Google Play(Android版本)
* Windows Phone 8 Market(稍後提供Windows Phone 8版本)

  市民可登入環境保護署網站(www.epd.gov.hk)或香港減廢網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了解更多有關「咪嘥嘢」的資料。如對該流動應用程式有任何問題或意見,請電郵至wastelessapp@epd.gov.hk。



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