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三月十日)宣布委任六位各級法院法官及司法人員。

  任命包括高等法院司法常務官、高等法院高級副司法常務官、終審法院司法常務官及高等法院高級副司法常務官、兩位區域法院法官及總裁判官。有關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所有任命均於二○一四年三月十一日起生效。

高等法院司法常務官
---------
  龍劍雲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司法常務官。

高等法院高級副司法常務官
------------
  何志賢獲委任為高等法院高級副司法常務官。

終審法院司法常務官及高等法院高級副司法常務官
----------------------
  區域法院法官鄺卓宏獲委任為終審法院司法常務官及高等法院高級副司法常務官。

區域法院法官
------
  祁士偉和勞杰民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

總裁判官
----
  李慶年獲委任為總裁判官。

  其他的司法人員任命,將於適當時間公布。

  獲委任的法官和司法人員簡歷如下:

龍劍雲

  龍劍雲於一九五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七八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一九八二年通過英國律師資格考試,並於一九九七年及一九九八年分別在香港城市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他於一九八四年和一九八八年分別在香港和英國最高法院取得事務律師資格,一九八八年分別在澳洲高等法院聯邦法庭取得大律師資格及在澳洲首都區最高法院獲大律師和事務律師資格,再於一九九○年獲新加坡最高法院訟辯人及事務律師資格。他於一九八四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一九九○年加入司法機構出任常任裁判官,一九九七年獲委任為勞資審裁處主任審裁官,二○○○年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副司法常務官。

何志賢

  何志賢於一九五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一年在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取得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一九八一年至一九八四年間在英國切斯特法律學院繼續進修。他於一九八七年、一九九一年、一九九一年和一九九三年分別在香港、英格蘭及威爾斯、澳洲首都區最高法院和新加坡取得事務律師資格。一九八七年期間加入前律政署出任檢察官。一九八七年至一九九五年期間私人執業。一九九五年加入司法機構出任常任裁判官,二○○○年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副司法常務官。

鄺卓宏法官

  鄺卓宏法官於一九六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五年及一九八六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和法學專業證書。一九八八年和一九九一年分別在香港和英格蘭及威爾斯取得事務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四年獲新加坡最高法院訟辯人及事務律師資格。一九八八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二○○○年加入司法機構出任常任裁判官,二○○九年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

祁士偉

  祁士偉於一九五七年在英國出生。一九七八年在英國赫爾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七九年通過英國法律教育委員會的大律師公會期終試。一九七九年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內殿律師學院)獲大律師資格。一九八○年至一九八五年期間私人執業。一九八五年加入前律政署出任檢察官,一九八八年晉升為高級檢察官。一九九五年加入司法機構出任常任裁判官,二○一三年獲委任為主任裁判官。

勞杰民

  勞杰民於一九六七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年及一九九一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三年及一九九六年分別在香港和英格蘭及威爾斯取得事務律師資格。一九九三年至二○○六年期間私人執業。二○○六年加入司法機構出任常任裁判官。

李慶年

  李慶年於一九六九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三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三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四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二○○六年加入司法機構出任常任裁判官,二○一三年獲委任為主任裁判官。



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