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考察荷蘭的熱能廢物處理設施(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今日(哥本哈根時間三月六日)抵達丹麥繼續在歐洲的職務訪問。訪問團昨日(阿姆斯特丹時間三月五日)在荷蘭訪問期間,研究了該國在規劃及營運熱能廢物處理設施方面的經驗。

  訪問團參觀了阿姆斯特丹的Afval Energie Bedrijf(AEB)廢物焚化發電廠,了解活動爐排焚化技術的運作及應用情況。該設施是阿姆斯特丹最大規模的可再生能源設施,也是全球最大型的轉廢為能設施。AEB具有轉廢為能的發電廠,其能量效率達30%,可生產能量及熱能,而且是全荷蘭效率最高的轉廢為能設施。

  訪問團成員然後出席了由阿姆斯特丹副市長Carolien Gehrels所設的午宴。訪問團於下午與荷蘭基建及環境部秘書長Siebe Riedstra及多位專家會晤,討論該國的廢物管理政策。

  訪問團今日轉往丹麥哥本哈根。訪問團成員將會與丹麥環境部部長,以及哥本哈根技術和環境市長會晤,並會與丹麥環境部及丹麥環境保護署討論廢物管理事宜。此外,訪問團會聽取有關Amager Bakke轉廢為能設施項目的簡介,以及參觀Roskilde轉廢為能設施。



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