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暑期音樂之旅 「2014香港青年音樂營」現接受報名
*************************

  想於今個暑期在大自然的優美環境下,體驗美妙的音樂世界,同時享受康樂活動帶來的樂趣,度過一個有意義及充滿音樂氣息的假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一年一度深受歡迎的暑假大型活動「香港青年音樂營」將於七月舉行,青年樂手將接受歐、美及亞洲多位音樂名師悉心指導,與志趣相投的營友提升音樂造詣。

  「香港青年音樂營」旨在讓青年樂手透過接受來自不同地方的音樂家高水平的樂團及合唱團訓練,參與各類音樂活動,藉以提升他們的音樂造詣。營友接受營內訓練後,將參與於七月份舉行的兩場公開音樂會,與公眾分享學習成果。

  音樂營將於七月十三日至十九日(音樂營A)及七月二十日至二十六日(音樂營B)期間在西貢戶外康樂中心舉行,歡迎九至二十五歲合資格的本地年青樂手及合唱團團員參加,為期七日六夜的營費為每位1,144元。

  海外及內地的青年樂手亦歡迎參與是次音樂之旅,與本地樂手作音樂交流。海外及內地營友的宿營期為七月十三日至二十日(音樂營A)及七月二十日至二十七日(音樂營B),為期八日七夜的營費為每位1,700元。為鼓勵各地青年音樂家來港交流,音樂營的贊助機構柏斯琴行將以獎學金形式贊助具傑出音樂水平的非本地申請者參加音樂營。

  音樂營A招募兒童合唱團、少年弦樂團及中樂團的樂手;而音樂營B則招募少年中樂團、管樂團及交響樂團的樂手。

  今年駐營的音樂大師包括芝加哥國際著名青年合唱團Anima的藝術總監埃爾斯沃芙;以小提琴家身分在俄亥俄州阿克倫交響樂團、內布拉斯加州林肯交響樂團及紐約州大紐堡交響樂團工作的呂華東;2011香港國際中樂指揮大賽冠軍、最佳香港作品演繹獎得主及瀋陽音樂學院青年民族管弦樂團首席指揮孫鵬;台灣藝術大學及中國文化大學兼任助理教授陳俊憲;德國巴登.符騰堡青年管樂團及楚格管樂團指揮奧斯維;以及曾獲提名角逐格林美爵士聲樂演出獎、美國西北交響樂團及俄勒崗東州交響樂團及合唱團音樂總監斯帕恩博士。

  除學習音樂外,音樂營營友亦可使用營內各項康樂設施,如游泳、足球、網球、箭藝、攀爬及卡拉OK等,舒展身心。

  音樂營另設日營活動「日營樂繽紛」,於七月十四日至二十五日期間逢星期一至五舉行,歡迎團體、家庭或個人組合入營參觀樂團排練、欣賞小型音樂會及參與音樂遊戲,還可享用營內多項康體設施及活動,營費每人每日為60元,兒童、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及殘疾人士營費每人每日為44元。

  報名表格即日起可於音樂事務處各音樂中心索取或於下列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4_02_13.php及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4_02_24.php下載。宿營及日營的截止報名日期分別為四月一日及五月二十一日。

  查詢詳情可致電二五八二 五三三四。



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