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泛亞交響樂團與女高音白天恩 演出全理察•史特勞斯曲目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三月主辦兩場泛亞交響樂團「愛•恨•生•死──與理察•史特勞斯」音樂會,由樂團與女高音白天恩攜手演出全理察•史特勞斯曲目。

  音樂會由曾智斌任首席客席指揮,獻上的曲目包括《最後四首藝術歌曲》、《死與變容,作品二十四》及《莎樂美,作品五十四──終幕》。

  泛亞交響樂團由葉惠康博士成立,是本地一個組織嚴謹的樂團,旨在向普羅大眾,特別是本地青年人推廣音樂。為了完成這項使命,樂團在這三十多年間經常在香港大會堂、各區會堂及文娛中心演出過幾百場的音樂會,並曾邀請過不少國際知名的指揮家和獨奏家合作演出。而透過流行音樂及教育式的講解,樂團成功地向觀眾介紹嚴肅音樂及中國管弦音樂作品,提高他們對本地文化的認識。

  參與演出的女高音白天恩曾贏得多個獎項,包括二○○七年於德國帕紹舉行的國際聲樂比賽,及她於美國在學時的多個比賽。白天恩曾在歐美及亞洲演出管弦音樂會及獨唱會,合作過的樂團有薩格勒布愛樂樂團、雪曼交響樂團等。

  首席客席指揮曾智斌於二○○七年在知名的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國際青年指揮家比賽贏得冠軍。自二○一三年秋季起,曾智斌當上世界知名的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駐團指揮,率領該團演出、於維也納的皇家教堂舉行的彌撒中獻唱、以及到世界各地作巡迴表演。

  泛亞交響樂團「愛•恨•生•死──與理察•史特勞斯」音樂會於三月二十二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及三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一百元、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四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472.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