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月寒潮
****

  受強烈冬季季候風影響,本港過去數天經歷持續陰暗及低溫天氣。一股冬季季候風的補充今日(二月十三日)抵達華南沿岸,並會在未來一兩天為本港帶來持續寒冷的天氣。長者和慢性病患者應繼續做好禦寒準備,以防健康受低溫天氣影響。

  回望過去,香港亦曾經歷嚴寒天氣,根據氣候記錄(一九八一-二○一○),香港平均每兩年約有一日嚴寒天氣,附表載列香港最多嚴寒天氣日數的年份。

  預料季候風在下周初緩和,沿岸地區氣溫將顯著回升。  

  有關最新天氣預測及未來七日的天氣預報,市民可致電1878 200使用香港天文台「打電話問天氣服務」或瀏覽以下網頁:

天氣預測: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lwc.htm
七天天氣預報: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ndc.htm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