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4桃花回收行動」推動循環再造(附圖)
**********************

  農曆新年期間,相信不少市民及團體均會擺放賀年桃花,增添節日氣氛。繼去年桃花回收活動取得成果後,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與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今年再接再厲,於新春期間合辦桃花回收行動,以鼓勵市民將節慶物品回收及循環再造,減輕堆填區的壓力。

  今年,環保署在全港各區設立50個收集點,進一步將桃花回收行動擴展至個人及住戶層面。市民可於農曆新年過後兩個周六及周日,即二月八日至九日及二月十五日至十六日,把打算棄置的桃花送往環保署轄下的廢物轉運站或食物環境壎芵p每區指定的垃圾收集站回收,收集到的桃花會一併運往屯門環保園內的廢木回收商香港鴻偉人造板公司,循環再造成為木煤(有用的再生燃料)和堆肥料。

  是次活動只會收集桃花,市民如欲回收其他類別的年花和年桔等盆栽,可聯絡相關回收機構,詳情請瀏覽香港減廢網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

  此外,指定收集點只接收一般市民棄置的桃花,其他團體及機構,如百貨公司、商場、工商機構、大廈、大廈屋苑的物業管理公司、業主立案法團及清潔公司等,應沿用往年的做法,把收集到的桃花直接運送到屯門環保園循環再造。

  有關指定收集點的位置及開放時間,請瀏覽環保園網頁:www.ecopark.com.hk、香港環境保護協會網頁:www.hkepa.org或致電環保園熱線2496 7633/2404 9188查詢。

  環保署亦鼓勵市民在慶祝農曆新年時,要貫徹減廢回收的習慣。有關新春減廢回收小貼士及回收節慶物品如賀年糖果等途徑,可瀏覽香港減廢網站。

  推動廢物回收、循環再造,有賴全民參與及支持。環保署誠意邀請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是次桃花回收行動及其他回收活動,攜手實踐「惜物、減廢」。



2014年2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