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屯門舉行環保活動推廣「惜物、減廢」文化(附圖)
***********************

  為推廣資源循環的環保文化,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一月二十五日)於屯門仁愛廣場舉辦「資源再循環•社區慶『屯』圓」活動,介紹屯門區的減廢回收設施和項目,鼓勵居民投入綠色生活。

  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在活動揭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正面對嚴峻的廢物管理問題,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屯門區的居民更清楚區內的回收項目及設施,動員整個社區參與減廢回收,進一步推廣「惜物、減廢」的信息。

  出席活動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屯門區議會主席劉皇發、仁愛堂副主席歐雪明及屯門民政事務專員劉淦權。

  今日的活動上,環保署首次播放「資源循環在屯門」的短片,介紹屯門區各種回收物品的收集及回收點,這些回收物涵蓋玻璃、食物、塑膠、電器、電腦、充電池、舊衣服及慳電膽和光管。此外,署方邀請了多個區內機構的代表分享減廢心得,以及香港話劇團演出別開生面的環保話劇。活動中,屯門區不同地區組織亦設置攤位,包括遊戲、展板、工作坊、升級再造展品及廢食油回收活動等,以多元化的活動提高居民的減廢回收意識。

  新春將至,環保署亦透過是次活動提醒市民在慶祝農曆新年的同時,要貫切減廢回收的習慣。有關新春減廢回收小貼士及回收途徑,可瀏覽香港減廢網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



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