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旅行團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最新匯報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一月七日)就昨日公布有旅行團團友出現腸胃炎病徵的事件,提供調查的最新匯報。

  壎籵嬝@中心的調查顯示,該宗爆發可能為懷疑食物中毒個案。這宗個案今日再發現五名受影響人士,他們為三男兩女,年齡介乎五至四十一歲,他們於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二○一四年一月四日參加旅行團到韓國,自一月三日起出現肚痛、作嘔、腹瀉及嘔吐。當中三人在韓國的醫院求醫,無須入院。他們全部情況穩定。該宗個案至今共有二十三人受影響。

  此外,壎籵嬝@中心今日正調查另一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涉及五名旅行團成員,他們為一男四女,年齡介乎六至四十八歲。他們於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至二○一四年一月二日參加旅行團到韓國,自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出現腹瀉及嘔吐。當中一人在香港向私家醫生求醫,無須入院。他們全部情況穩定。

  調查仍然繼續。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採取以下措施,預防食物中毒:

* 進食已徹底煮熟的食物;
* 避免進食生的海產;
* 小心選擇冷盤,包括自助餐的刺身、壽司及生蠔;
* 光顧可靠及有牌照的食肆;
* 不要光顧無牌食物檔;
* 飲用經煮沸的水;
* 使用兩套筷子及煮食器皿分開處理生及熟的食物;
* 不要嘗試使用鹽、醋、酒及日本芥末殺菌,因為均沒有殺菌效用;及
* 進食前及如廁後要洗手。

  市民可參閱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或致電壎芵p健康教育熱線(2833 0111),以取得更多有關食物中毒的資訊。



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