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旅行團懷疑爆發腸胃炎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一月六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懷疑腸胃炎爆發個案,涉及十八名旅行團成員。壎籵嬝@中心呼籲市民注意個人、食物和環境壎矷C

  受影響人士為六男十二女,年齡介乎六至八十二歲,他們於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二○一四年一月四日參加旅行團到韓國,自一月二日起陸續出現腸胃炎的徵狀,包括肚痛、作嘔、腹瀉及嘔吐。

  其中十三人在韓國的醫院求醫,無須入院。

  所有受影響人士目前情況穩定,壎籵嬝@中心仍在繼續調查個案是否與食物中毒有關。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採取以下措施,預防感染急性腸胃炎及食物中毒:

* 保持良好的個人壎矷F
* 處理食物、進食前及如廁後,徹底洗淨雙手;
* 清理嘔吐物及糞便時需戴上手套,事後需再洗手;
* 以稀釋的家用漂白水(以1份含5.25%次氯酸鈉的漂白水加49份水)徹底清洗和消毒染污的地方及物件;
*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避免進食未經徹底煮熟的食物;
* 小心選擇冷盤,包括自助餐的刺身、壽司及生蠔;
* 光顧可靠及有牌照的食肆;
* 不要光顧無牌食物檔;
* 飲用經煮沸的水;及
* 使用兩套筷子及煮食器皿分開處理生及熟的食物。

  市民可參閱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或致電壎芵p健康教育熱線(2833 0111),以取得更多有關急性腸胃炎及食物中毒的資訊。



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