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及兒童合唱團音樂會 演唱傳統歐洲經典、近代傑作與民謠
******************************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及兒童合唱團將於下月以美妙歌聲演繹多首傳統的歐洲經典歌曲和民謠,以及近代佳作,與觀眾分享不同地方色彩音樂的旋律。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合唱縱橫」音樂會,將於一月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並由音樂事務處導師區雁珠博士、何幸兒、邱文靜及陳穩航擔任指揮及鋼琴伴奏。

  合唱團將演繹多首著名的歐洲樂曲,包括英國塔里斯的《若你愛我》;西班牙維多利亞的《聖母頌》;奧地利舒伯特的《詩篇第23首》及俄羅斯波迪尼安斯基的《天使讚歌第七首》等。

  民謠往往富有當地文化的音樂特色,合唱團將演唱南非及紐西蘭的民歌,以及一些近代傑作,包括美國韋塔克的溫馨母愛之歌《海豹搖籃曲》、英國招爾各特的《握著一顆流星》、美國吉爾平的《雷電》和香港郭偉亮和顧嘉輝作曲、「家是香港」運動的主題曲《同舟之情》等。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於一九八○年成立,現有團員八十八名,年齡由十五至二十五歲。合唱團除在本地演出,亦於一九九七年首次外訪,曾往新加坡、日本及馬來西亞演出,並於二○○九年第四屆「歌之旅」國際合唱節中榮獲小組合唱金文憑獎、公開組混聲合唱金文憑獎及組別優勝獎,以及評審特別獎。此外,合唱團曾與不少樂團合作,包括英國巴赫合唱團及美國匹茲堡青年交響樂團等。

  於一九八一年成立的音樂事務處兒童合唱團,六十三名團員年齡由八至十五歲。合唱團曾參與不少演出項目,屢獲好評,如一九九九及二○○二年「香港國際兒童合唱節」,並於二○○七年與澳門少年合唱團作交流演出。

  「合唱縱橫」音樂會門票現於城市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六十、四十及二十元,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節目查詢:二七九六 一○○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網址: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3_12_16.php。



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