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擴展居屋計劃第二市場至白表買家」計劃第二批成功申請人將獲發批准信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擴展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至白表買家」計劃餘下2 500名成功申請人將於明日(十二月三十一日)獲發批准信。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三十日)表示:「成功獲得配額的申請人可在批准信發出日期起計六個星期內,向房委會或香港房屋協會(房協)申請『購買資格證明書』,以便在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或房協的住宅發售計劃第二市場購買尚未繳付補價的單位。『購買資格證明書』有效期為六個月,持有人可以在有效期屆滿前申請一次過續期多六個月。」

  「購買資格證明書」的持有人在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須向房委會或房協申請「提名信」,以完成交易。至於個別「購買資格證明書」的持有人能否成功購買單位,則視乎多項因素,包括在他們心儀的地區有否適合他們的單位放售等。

  為回應中低收入家庭的置業訴求,政府在首批新建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落成前,於二○一三年一月推出臨時措施,擴展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至白表買家。在這計劃下,每年提供5 000個名額給合資格的白表申請人在房委會的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或房協的住宅發售計劃第二市場購買尚未繳付補價的單位。首批2 500名成功申請人已在本年五月下旬獲發批准信。

  房委會及房協至今共向首批申請人批出逾900份「提名信」的申請,及接獲約530宗「購買資格證明書」一次過續期6個月的申請。



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