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影藏歲月──香港舊照片》展覽圖錄現已發售(附圖)
*************************

  為配合「影藏歲月──香港舊照片展」,香港歷史博物館特別編製《影藏歲月──香港舊照片》展覽圖錄,透過館藏及夢周文教基金會借出的珍貴歷史圖片,回顧香港昔日的面貌,並輔以詳盡的文字介紹,細說香港早期攝影業的發展歷史。

  「影藏歲月──香港舊照片展」現正於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展期至明年四月二十一日。展覽展出約七百幀舊照片,精選自香港歷史博物館館藏及夢周文教基金會的歷史圖片珍藏,當中包括不少為人所熟悉的早期外籍攝影師,如彌爾頓•米勒及約翰•湯姆遜等的作品,讓觀眾仔細回味這百多年來香港的發展步伐。

  這本印刷精美的展覽圖錄收錄了約五百幀精選自展覽的珍貴歷史圖片,內容涵蓋不同的主題,包括節慶、飲食、災變、行業、交通、娛樂,以至市民生活和城市景觀的變遷,並輔以詳盡的文字解說,具體地展示攝影術傳入中國的經過,以及十九世紀中葉至二十世紀初香港的發展,是研究香港歷史的重要參考資料。
 
  圖錄全書共四百二十八頁,售價為港幣二百五十元,現於香港歷史博物館禮品店發售。

  香港歷史博物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100號,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周末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農曆大除夕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初二休館。



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