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羅馬尼亞總商會在港開幕(附圖)
***************

  羅馬尼亞總商會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宣布,在香港開設辦事處,以促進羅馬尼亞與香港兩地之間的商務合作關係。
 
  羅馬尼亞總商會是一個非牟利的組織,目的是為會員提供平台,與本地商界建立更好關係及提供商業發展的最新資訊。

  羅馬尼亞駐港澳總領事Talida Goean祝賀商會在港設立辦事處,並說:「羅馬尼亞總領事館於二○○八年在香港重開,當時居住在香港的羅馬尼亞公民約有70人,五年過去,今天在港的羅馬尼亞公民人數已達230人,增長超過三倍。加上羅馬尼亞公司在香港的數目日益增長,這是適當的時機讓羅馬尼亞商界人士籌辦屬於他們的商會,以協助他們在香港繼續發展。」

  羅馬尼亞總商會主席Valentina Tudose表示,香港作為進入內地市場的門廊,亦鄰近亞洲區內多個主要市場,是羅馬尼亞企業拓展亞洲業務的有利據點。

  她說:「透過在香港成立辦事處,我們可以為羅馬尼亞僑民及商人提供積極的支援,讓他們有機會聚首一堂,並致力促進他們在香港的利益,及開拓、加強及推廣香港和羅馬尼亞之間的經貿關係。」

  根據羅馬尼亞駐港澳領事館的資料顯示,現在有接近50間羅馬尼亞公司在香港運作,Tudose表示商會希望能在未來數年增加在港羅馬尼亞公司的數目。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於羅馬尼亞總商會辦事處的開幕禮中表示:「自二○一○年開始,投資推廣署已為羅馬尼亞總商會在香港成立辦事處的事宜提供相關的協助,我非常高興看到今天的成果。香港作為國際商業的樞紐,我相信羅馬尼亞總商會將能善用香港的有利位置,為其會員在亞洲尋找更多商機。」

關於羅馬尼亞總商會

  羅馬尼亞總商會位於香港上環,為羅馬尼亞企業提供有關本地及內地市場的信息、最新的商業法規和與本地商界聯繫的機會。如欲了解更多關於羅馬尼亞商會的資料,可瀏覽 www.rochamhk.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成功。截至二○一三年九月二日,本署已經成功完成3 0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了33 95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786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有關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8748617536/。



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