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中央圖書館錄得第六千萬名讀者 享受電子資源的樂趣(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中央圖書館自二○○一年啟用以來,一直深受市民歡迎,並於本月創下第六千萬名讀者入場的紀錄。香港樹仁大學三年級學生張嘉寶到該館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時,成為該館第六千萬名讀者,並獲由香港公共圖書館總館長(香港中央圖書館及推廣活動)劉淑芬頒贈紀念品。

  經常前往香港中央圖書館的張嘉寶現正修讀工商管理課程,對於能成為該館的第六千萬名讀者感到喜出望外。張氏是該館的常客,經常使用館內的各種設施,特別是圖書館的電子資源,作為自學進修。當日她是往圖書館為功課作資料搜集,她讚賞公共圖書館所提供的不同種類的免費網上資源及電子書,尤其對圖書館提供的「Safari英文電子書(商業)」及「ebrary Academic Complete 電子圖書資料庫」 特別有興趣。由於她明年將報考國際英語水平測試,她更喜見圖書館網站「Road to IELTS」線上互動學習平台。

  讀者亦可在館內使用不同的商業電子資料庫如「Business Source Complete」、「Factiva.com」、「INFOBANK」、「OneSource(Global Business Browser)」、及「Passport」等。有關香港公共圖書館電子資源的詳情,可瀏覽圖書館的網頁www.hkpl.gov.hk/tc_chi/ext_act/ext_act_pub/ext_act_pub_ln/2013/9/01.html,體驗「隨行隨睇」的方便和樂趣。香港中央圖書館亦有定期舉辦使用電子館藏的簡介會,查詢電話︰二九二一 ○二二二或電郵至hkcl_ref@lcsd.gov.hk。



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