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警隊出席第八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
************************

  香港警隊代表由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率領,於十二月二日至五日出席在台北舉行的第八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

  一年一度由海峽兩岸、香港、澳門輪流主辦的警學研討會,今年的主題是「跨境警務合作機制的思考與前瞻」。海峽兩岸及港、澳四地的警務人員、專家及學者共二百五十人出席會議,就相關題目發表論文並交流心得。

  研討會開幕禮於十二月三日舉行,中國警察協會主席田期玉、台灣刑事偵防協會理事長陳翔立、台灣警政署署長王卓鈞、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及澳門警察總局局長白英偉分別在開幕禮上致辭。

  在為期兩天共七場的警學研討會中,兩岸四地共二十九位論文作者於大會上發言。配合今屆的主題,與會者除討論如何提升及完善跨境執法及警務合作機制外,亦在跨境販毒、電訊詐騙、網上罪行、充公犯罪得益等問題上分享成功經驗及所面對的挑戰。

  出席研討會的警隊代表還有警務處副處長(管理)馬維騄及人事訓練處處長周國良。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百七十五號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