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出席二○一三年建造業議會研討會的午宴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想問昨晚的撞船意外調查如何?以及因為海事處的調查報告仍未出,其實現在有甚麼措施可以做?另外想問,暫時有沒有收到有巴士公司加價的申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分開來說。第一,今日凌晨約一時,往澳門的高速噴射船撞船事件,到現時仍未清楚(船隻)究竟撞到甚麼,這仍需詳細查究。海事處當然會按照一般程序,對所有發生的撞船事故進行調查,這方面已經啟動,暫時沒甚麼可以說。至於受傷的人士,大家可能知道有八十多名(人士)受傷,其中最新消息應該是有兩位(傷勢)比較嚴重。我們很重視這次事件,特別是現時對實際上怎樣造成撞船都未十分清楚,所以我們會跟進。

  你另外一個問題是關於巴士方面。的確,巴士公司(九巴)已正式向政府提出加價申請,我們會按照過去的做法,看看它提出的理據,按照我們審議所有專營巴士(加價申請)會用的標準和因素去看(處理)。我們是剛剛收到,我們會研究一下它提出的理據是甚麼。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