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灣仔莊士敦道電車路軌更換工程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本周六起實施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十四日)提醒市民,為配合電車路軌更換工程,當局將在本周六(十一月十六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月八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期間,於灣仔區實施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

  有關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主要包括:

(1)臨時交通安排
—————————
* 介乎石水渠街及太和街之間,及介乎三角街及菲林明道之間的莊士敦道西行將會臨時封閉,除電車外,車輛禁止駛入。
* 長度逾7米車輛禁止從莊士敦道東行右轉入太和街。
* 長度逾7米車輛禁止從灣仔道南行右轉入三角街。
* 所有車輛禁止由交加街左轉入石水渠街。
* 長度少於7米車輛可由莊士敦道東行右轉入石水渠街。
* 沿莊士敦道西行前往金鐘的車輛,將改經灣仔道、皇后大道東、摩理臣山道、天樂里及軒尼詩道。
* 沿灣仔道西行前往金鐘的車輛,將改經菲林明道及軒尼詩道。
* 長度逾7米的車輛沿灣仔道南行前往金鐘,將改經皇后大道東、摩理臣山道、天樂里及軒尼詩道。
* 沿灣仔道西行前往莊士敦道的車輛,將改經菲林明道、軒尼詩道及莊士敦道東行。

(2)臨時運輸安排
—————————
* 專線小巴第4B號線(香港仔(石排灣)—灣仔)(循環線) 往灣仔方向的路線將改經灣仔道、菲林明道、駱克道西行、分域街南行及莊士敦道東行,然後返回船街之原本路線。
* 專線小巴第6號線 (海洋公園/壽臣山-中環(民光街)) 往中環方向的路線將改經灣仔道、菲林明道、駱克道西行、盧押道北行,然後返回告士打道之原本路線。
* 近莊士敦道西行148-158號的的士上落客點將暫停使用。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以指示駕駛人士。有關的小巴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上述臨時運輸安排。

  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盡量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範圍。如遇交通受阻,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警方的指示。如需前往該區,應盡量使用公共運輸服務。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市民請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情況。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