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自願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涵蓋氣體煮食爐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由今日(十一月十四日)起,將自願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擴展以涵蓋氣體煮食爐。

  機電署現邀請氣體煮食爐的製造商、進口商及本地代理商參與自願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參加機構要獲得能源標籤,產品須符合計劃所訂的能源效益和表現規定。

  機電署自一九九五年開始推行自願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連同今次的氣體煮食爐,計劃已經涵蓋二十一種家用及辦公室器具。此外,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亦已於二○○九年推出,現時涵蓋五類家用產品。

  「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旨在幫助消費者選擇節能的產品、讓市民更加認識使用具能源效益的產品的重要性、鼓勵製造商及供應商推出更多具能源效益的產品,以及達致實際節約能源。根據能源標籤的資料,消費者可作出精明的選擇,透過選擇具能源效益的產品,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有關計劃的詳情可瀏覽機電署網頁(www.emsd.gov.hk)。如對上述計劃有任何查詢,可致函九龍啟成街三號機電署能源效益事務處,或透過諮詢熱線2808 3465或 電郵eepublic@emsd.gov.hk查詢。



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