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影發展基金繼續培育電影人才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三部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爆3俏嬌娃》、《過界》及《末日.派對》由今日(十一月十二日)起於未來兩周陸續舉行首映禮,向觀眾展現香港新一代導演的無盡創意。

  《爆3俏嬌娃》由卓韻芝執導,是一套描述三位少女為可觀報酬不慎陷入險境的動作喜劇。電影製作預算開支約900萬元,電影發展基金提供的融資金額為225萬元。

  《過界》為劉韻文執導的首部劇情片,描述一位失婚富商太太與其司機面對生活失序,不知何去何從。電影製作預算開支約1,000萬元,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400萬元。

  《末日.派對》由另一位新晉導演何康執導。電影描述五個平凡人被捲入一樁銀行械劫案,生命從此改變。電影預算製作開支約846萬元,電影發展基金融資金額為338萬元。

  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說:「三部電影均由新一代導演執導,題材多元化。這批電影新力軍的實力亦廣受認可。電影發展基金為電影提供融資,有助培育電影人才,為本地電影業注入新血。」

  三部影片中,《末日.派對》榮獲「2013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香港區)大獎」,亦獲邀參與「2013台北金馬影展」;而《過界》則入選競逐本屆康城影展「一種注目」影片。

  政府於二○○七年十月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三億元,並擴大其適用範疇,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融資,至今共批准二十九項電影製作融資,涉及款項8,072萬元。連同上述三部電影,至今已有十九部獲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的電影在香港上映。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