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體驗自然」重點活動展開(附圖)
****************

  「體驗自然」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的兩大重點項目──巡迴展覽和比賽,本月陸續展開,歡迎市民參與。

  計劃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主辦,旨在讓公眾認識香港的郊野公園、生物多樣性、植物護理和自然保護,從而提高市民愛護自然環境的意識。計劃包括一系列的學校和公眾教育活動,以及戶外體驗活動。

  漁護署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六日)表示,今年的重點活動之一是分別在五個大型商場舉行的巡迴展覽,首場展覽將於星期五(十一月八日)在紅磡黃埔時尚坊舉行。參觀的市民既可以透過展板、聲音及短片,認識郊野公園的自然美景和珍貴的野生動物,又可以進入模擬郊野公園訪客中心,更可利用手提數碼顯微鏡微觀大自然的奧妙。

  計劃的另一焦點是三項為不同組別人士而設的比賽。「氣候變化與環境」扮演比賽以校際形式進行,歡迎全港幼稚園和小學生參加,以「氣候變化與環境」為題目創作故事,配合歌劇、話劇、舞蹈等形式演出,藉此讓學童認識愛護環境,鼓勵他們實踐綠色生活,以行動應對氣候變化。比賽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本月三十日。

  「氣候變化與環境」平面及立體模型設計比賽歡迎中學生以個人或隊制形式參加,目的是鼓勵學生探討氣候變化與環境的議題,從而認識愛護自然生態及資源的重要性,以作品傳遞愛護環境的信息。

  好「相」說故事──郊野公園攝影比賽旨在鼓勵市民到郊野公園欣賞美麗的景致,以及認識香港的生物多樣性,以照片與人分享當中的有趣故事,傳遞自然保育信息,歡迎公眾人士參加。

  模型設計比賽和攝影比賽在十一月十五日開始接受報名。漁護署會在本月下旬就三項比賽舉辦相關的簡介會和工作坊。

  活動詳情已上載「體驗自然」網頁(www.natureintouch.gov.hk)。

  「體驗自然」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為「家是香港」運動中「清新香港」主題的亮點項目之一。



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