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音樂事務處推出「校園音樂大使展關懷」資助計劃
**********************

  音樂能啟發心靈,並把愛與關懷以美妙樂韻傳送。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舉辦的二○一三/一四「校園音樂大使展關懷」資助計劃,鼓勵學生透過音樂表演,向弱勢社群送上關懷及祝福,培養他們服務社會的公民意識。是項資助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為十一月八日。

  「校園音樂大使展關懷」資助計劃自二○○九年推行,已獲得一百一十多間學校支持。是項計劃由信和集團贊助,提供活動經費,鼓勵中小學、特殊學校、國際學校及大專院校的音樂團隊為弱勢社群舉辦音樂活動。同學除獲得演出和服務社群的經驗外,更可透過活動發揮創意、鍛鍊溝通,並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和組織能力。

  每項活動最高可獲二千元的經費,受資助的項目包括:到社福機構探訪演出所需的交通運輸、專業導師、伴奏酬金津貼、雜項支出等。

  受資助的團隊須於十二月至明年六月六日期間完成到服務機構的探訪及演出,而表現優異的隊伍將獲邀參加於明年七月舉行在信和商場的「匯報音樂會」,再展才藝和分享服務過程的體會。所有成功參與「校園音樂大使展關懷」的團隊,將會在「匯報音樂會」中獲頒嘉許狀。

  有興趣申請的學校可到音樂事務處各區的音樂中心及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服務中心索取申請表格,亦可在到音樂事務處的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active_05_01.php#content下載。填妥的申請表格可交回或寄往音樂事務處香港區音樂中心。

  所有節目建議的甄選將以活動的可行性、原創性、互動元素,以及參加團隊籌辦活動及演出的經驗等作為準則。結果將於十一月八日截止申請後兩星期內回覆。

  查詢「校園音樂大使展關懷」資助計劃的詳情,可致電二五九六 ○八九八或二五八二 五二六四。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