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南區文學徑」應用程式網上投票開始
*****************

下稿代南區區議會發出:

  南區區議會現正為「南區文學徑」地標,設計互動媒體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應用程式,市民可由今日(十一月一日)起於網上投票,選出最受公眾喜愛的互動應用程式。

  不少近代和當代作家都曾在作品中描繪南區的人情風物,南區區議會以小思著作的《香港文學散步》為基礎,於區內發展「南區文學徑」及沿途設立地標,介紹張愛玲、蕭紅、許地山、蔡元培及胡適的足跡和故事,讓市民按圖索驥,重尋他們的名著和故事,在賞讀奇文佳構之餘,緬懷名人軼事。

  由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的同學為上述五位文學名家設計的地標,其設置工程將於年內進行招標,預計於明年陸續動工。與此同時,南區區議會亦邀請該設計學院互動媒體課程的同學,為五個地標設計互動媒體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應用程式,以增添遊覽「南區文學徑」的趣味,並由香港浸會大學黃子平教授、香港大學高馬可教授、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新媒體與傳播課程)嚴小禾、南區民政事務專員及南區區議員組成的評審團,選出了五個優秀設計。

  為鼓勵市民積極參與,現邀請公眾由今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登入網址www.travelsouth.hk/projects/sdlt_app/投選最喜愛的設計,得票最高的作品將奪得「最受公眾歡迎獎」。南區區議會將於明年初公布結果,並舉行頒獎禮。

  「南區文學徑」為香港首條以文學為主題的遊覽路線,詳情可瀏覽網頁www.travelsouth.hk/tc/history-monuments/sdliteratureroute/intro。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