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能量系列三齣劇作 展現本地劇場新勢力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新能量系列」將於十二月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獻上三個節目,分別由三個年青劇團製作,一同展現本地劇場新勢力。

  由Metro-HoliK Studio製作的《一丁點》於十二月六至八日公演,這是一對情侶分手後,身與心,靈與慾依舊藕斷絲連的故事,由卓柏麟任監製兼編劇,陳焯威導演,蔡澤民和馮兆珊主演。Metro-HoliK Studio成立於二○一○年,由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得主陳焯威、香港電台多元性向節目《自己人》主持蔡澤民及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劇本得獎者卓柏麟合力創辦,由資深戲劇工作者及香港演藝學院高級講師羅冠蘭擔任藝術顧問。劇團的作品屢獲好評,去年憑代表作《康橋的告別式》榮獲第二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第五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劇本及其餘三項提名。

  一張紙劇場製作的《新生活》於十二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公演,是個年青人試圖走出美好生活假像的故事,陳煒雄負責文本編寫,岩井Remu任導演兼映像設計,吳力繪畫插圖,阮煒楹和成博民主演。一張紙劇場成立於二○一一年,由陳煒雄、曾皿堅任聯合創作統籌。劇團致力以簡潔的劇場風格,探索及呈現當代人的心境,他們相信,藝術可以如一張紙般,樸實而具有變化的可能;可從生活中提取及提煉,並回饋生活。除劇場創作外,劇團聯同多位畫家、攝影師,開展糅合視覺藝術和戲劇元素的“light up our heART”藝術教育計劃,到訪中、小學及社區,共享創作樂趣。

  黑目鳥劇團製作的黑目鳥年代記第一部《鴕鳥頭》於十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公演,故事講述主人翁鼓起勇氣由生活圈子出走,並作出人生的抉擇。此劇由鄧世昌編劇及執導,柯嘉琪、郭翠怡、梁子峰、王曉怡、楊偉倫@朱淩淩主演。黑目鳥劇團成立於二○○九年,成員包括鄧世昌、柯嘉琪、梁子峰、余岱羚及郭翠怡。劇團先後製作了以編作劇場方式創作的「-less系列」三部曲和以文本為先的原創劇目,去年又參與第一屆香港藝穗民化節,製作立體書講古劇場《戰火中的奔奔賓尼》,今年初則製作愛情輕喜劇《去你的愛情》,衝擊時下男女關係新看法。劇團的藝術宗旨是通過捕捉當下的社會面貌,以具本土特色的語言、形體表演,糅合錄像及視覺藝術,讓新一代觀眾接觸舞台、認識舞台。

  各場節目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新能量系列」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group_37.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