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俄羅斯特林姆四重奏 傳統樂器展現多元樂風(附圖)
************************

  享有俄羅斯國寶級藝團之譽的特林姆四重奏即將來港,於十一月二日在香港大會堂演出一場音樂會,四位非一般音樂人,集作曲、改編和即興演奏才華於一身,把古典、爵士、探戈、搖滾、俄羅斯民樂和流行音樂共冶一爐,以俄國傳統樂器展現多元樂風。

  特林姆四重奏的音樂風格和演繹方式充滿創意,他們曾橫掃倫敦伊利沙伯女皇音樂廳、阿姆斯特丹音樂廳、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和巴黎夏特萊劇院等藝術殿堂,為觀眾帶來鮮活鬼馬、植根俄式crossover樂風。四重奏演繹的柴可夫斯基、舒伯特、皮亞梭拉和電影音樂,別具個性,散發當代俄羅斯韻味。他們又將俄羅斯傳統弦琴巴拉萊卡和多姆拉,以及手風琴巴揚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開拓出更豐富的音樂可能性。

  「特林姆」在俄羅斯語中有多重意思,最初是指位於屋頂最高處、少女在婚前居住的塔樓,現泛指俄羅斯傳統木屋,或童話故事中各種動物開心地生活在一起的樂園,甚至甜美的夢。特林姆四重奏以此命名,寄意四重奏就像一間海納百川的大屋,將來自四方八面的人和各種音樂類型匯聚在同一屋簷下。

  特林姆四重奏在一九八六年成立於聖彼得堡,在國內獲獎無數,包括一九九七年最佳樂團和聖彼得堡最高劇場殊榮金天幕獎。他們的作品多達五百首,並曾在六十多個國家演出超過二千五百場音樂會,是聖彼得堡的文化象徵。

  特林姆四重奏將於十一月一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傳統樂器的另一片天空》講座,介紹他們所使用樂器的歷史、聲音特質,以及他們所作的各種創新嘗試。講座以俄語主講,英語及粵語傳譯,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特林姆四重奏音樂會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節目之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十一月二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上演。門票現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票價分一百五十元、二百元、二百五十元及三百元。

  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其他購票優惠高達八折。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派發的節目手冊;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節目查詢可致電2370 1044。網上訂票:www.urbtix.hk;信用卡電話訂票:2111 5999。



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